close

 2016/01/09  星期六  

 

星期六很早就爬起床來,期待了很久的旅行要開始了~~

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香港快運,這次是我第二次搭乘LCA,

上一次是坐Jetstar去新加坡,呃,除了缺了飛機餐跟電視外我倒覺得跟傳統航空差不多。(但價錢便宜了一大塊)

12:50 從香港起飛,預計17:05到達福岡空港。

IMG_8017  

 

就這樣搖搖晃晃了三個小時以後就降落在福岡空港了。

第一次踏足九州的土地是很興奮的~~~~~~~

 

IMG_8018  

雖然從福岡空港到市區只要區區的數至十分鐘,但我們降落點在國外線的航廈,

所以需要搭乘無料的穿梭巴士從國外線航廈跑到國內線航廈去,大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,

然後就可以乘市內地下鐵到市內的各站了。

 

IMG_8026  

我們將會連續下塌同一家飯店兩晚,就在大壕公園站附近,

這邊是一個很寧靜的小社區,就是很安靜,沒什麼娛樂,但我倒是挺喜歡這種感覺的。

我們住的是Hotel Sunline Fukuoka Ohori

(這是google圖片)

 

提外話,裡面有一個講中文講得好好的職員啊~~~~~(好像比我好)

而從大壕公園站的四號出口走大概5分鐘內就可以到達了!降降~

出口附近還有一家便利店呢。

 

我們丟下行李後就向博多出發了,因為要趕JR周遊卷的劃位,

但是當下車後經過了Calbee+Essence後,我們的腳步又停下來了......

IMG_8028  

IMG_8031  

我們叫了一個冬季的新口味~~~ポテトチップスてりマヨ味

就是照燒雞配上mayonnaise醬的口味吧(好像是)

但我是第一次吃熱熱剛炸好的薯片(洋芋片?)啊~~~~~轉圈圈撒花

好好味啊~~~~~~~(這是廣東話抱歉)

而且只要310円!

 

然後我們就跑去博多JR站的綠色窗口去買JR Pass跟劃位了,

九州的JR PASS有兩種,一種是全九州的版本,另一種是只有北九州的版本,

每個版本也有三天的Pass跟五天的Pass,詳情可以到這邊看~

https://www.jrkyushu.co.jp/chinese/railpass/railpass.jsp

 

這次我買的是北九州的五天Pass,10000円,

博多好像有三個綠色窗口,而只有其中一個有賣PASS和有設外國人用櫃台,

外面有放了個指示牌,很容易就會發現到~

至於劃位方面,大家如果要預約熱門的列車,例如由布院之森/阿蘇男孩號等等的,

最好早一點預約(就是你到達的第一天就要預約!!!)

因為在當天我想要預約兩天後從博多到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已經full了(哭)

幸好由布院到博多的一程能預約上,要不是真的整個殘念啊!!!!!!!!!!

 

劃好位後就在博多附近到處逛逛,沒拍太多的照片,

其實我也不太適合逛大mall,除了文具以外我是個沒什麼物欲的女孩,

倒是肚子餓了但逛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,

最後跑到了AMU Plaza的空中餐廳(好像是)就是最高的兩層逛,

還是跑到了一風堂的門外(沒志氣的傢伙)

IMG_8037  

我點的是白丸拉麵,另外還點了餃子,是蠻好吃的,但沒太多驚喜~~~~~

一風堂在香港也有分店,但在日本吃的感覺總是比香港好的~

茶也比較好喝~ 一頓晚餐兩個人 2120yen 就解決掉了!

 

好快就完了的半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ka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